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大家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信息时间:2023-07-14 10:15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建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国志

“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用‘十三个坚持’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为我们做好基层组织工作提供了遵循。建安区将以‘五星’支部创建为统领,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就贯彻落实好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建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国志说。

以农村“五星”支部创建推动乡村振兴。用好农村“五星”支部创建抓手,持续提升“头雁”队伍综合能力和村“两委”干部履职能力,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进一步擦亮“一编三定”党建品牌,为乡村振兴赋能助力。

以社区“五星”支部创建引领基层治理。大力整合现有网格,配强社区专职工作者和“红色楼长”,打造“红色物业”品牌,大力开展星级示范物业创建活动,高质量打造“建安红色物业”城市党建新品牌、新特色。

以机关“五星”支部创建打造模范机关。以机关“五星”支部创建为载体,扎实开展“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党员亮身份、树形象”活动,评选一批“四星”“五星”机关党组织,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互融、互促、互进。

以企业“五星”创建促进提质增效。开展“红色企业家”培育工程,选树“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点,动态推进“两新”组织“双覆盖”,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