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民意征集

工厂开在家门口 赚钱顾家两不愁

【信息时间:2018-03-13 09:59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多亏了政府的好政策,我在这工厂上班,不但离家近,方便照顾孩子,还能挣工资。”说起在奥莱尼亚张潘镇社区工厂的这份工作,张潘镇柳林董吴庄村贫困户吴文平觉得比起前几年的日子,现在的生活真是好太多了。

再婚的吴文平囿于家中两个孩子,无法外出打工,就在她发愁家中生计时,奥莱尼亚张潘镇社区工厂为她解决了这个大难题。“年前看到工厂招工,就抱着试试的态度报了名,后来回娘家串门时听说苗店也办的有社区工厂,有的工人能拿到3000—4000元工资,而且这社区工厂还是政府支持办的,肯定有保障,年后工厂一开工我就来上班了”,吴文平说。

像吴文平这样的工人,还有张潘镇附近村子的60多人,她们都是看中了该社区工厂既能打工赚钱,又能照顾家人的优势。“农忙或家里有事时就在家办事,空闲了就来工厂打工,两不误。”该社区工厂管理人员刘小堂对记者说。

经过半年多的筹备建设、投产运营,奥莱尼亚服装公司在我区五女店镇苗店社区和陈曹乡双楼张社区开办的两个社区工厂成效明显。奥莱尼亚张潘镇社区工厂年前就在筹备,春节前2月份开始安排进驻机器设备,同时大力宣传招工。“我们不但在人流量大的地方现场招工,还到各村宣传,现在已到位的工人有60多人,还有一部分是确定要来、暂时先处理家务事的,除此之外,目前报名的工人数还在增加”,刘小堂介绍。他说,奥莱尼亚已投产的3个社区工厂目前已招工210余人,其中贫困户30余人稳定就业,未来还会在我区的蒋李集镇、椹涧乡、苏桥镇开办新的工厂,届时,将会提供更多工作岗位,帮助更多的贫困户就业脱贫。

刘小堂告诉记者,奥莱尼亚社区工厂做的是服装,由于大部分工人没有技术,招工后会安排专门的技术人员对工人培训,传授技术,直至员工熟练生产。

“我昨天打了120件衣服样版,上手熟练后每天做的会更多,按计件工资估计,我一月能拿到4000元工资”,张潘镇七级韩村40岁的工人李磊忍不住对记者说道。工资有了保障,又能照顾上初中的小儿子,李磊心里很是高兴。“赚了钱,先买一个大空调,等到年底,手里有了余钱,再买一辆车,出门串亲戚、旅游就方便了”,说起打算,李磊脸上笑开了花,仿佛看到崭新的小轿车开进了家门。

“接下来,社区工厂要充分利用闲置厂房,继续添置机器设备、继续招工,还要建好员工宿舍,方便员工午间休息,同时,再建一间孩子活动室,专门在员工工作时为孩子提供玩乐的地方,”提及未来打算,刘小堂描绘的人性化工厂跃然现于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