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民意征集

幸福的日子

【信息时间:2018-03-09 09:49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农历正月初九,一大早,五女店镇大王寨村村委大院锣鼓喧天,声乐阵阵,身穿花红舞蹈服的阿姨在音乐的节拍下翩翩起舞,为村里的老人们表演广场舞,脸上写满了幸福。

  “今年春节,人家邀请我们去表演,挣了400块钱!今天是我们村的敬老爱老日,我们把这笔钱捐给老人们,算是为村里敬老爱老事业出的一份力。”该村腰鼓队领队张香玲笑呵呵地说。

  去年9月份,大王寨村把每月初九日定为敬老爱老活动日,为村里70岁以上的老人提供表演节目、集中用餐、按摩健身等志愿服务。参加志愿服务的村民自发捐款,用于老年人聚餐,村里对所捐款项全部公开,敬老爱老、助人为乐蔚然成风。

  “爷爷奶奶们、叔叔阿姨们,今天表演的第一个节目是快板书《夸夸咱们大王寨》”,该村小志愿者、7岁的节目主持人王婉晴已经义务主持了4档敬老爱老文艺表演。伴随着快板“嗒滴滴嗒、嗒滴滴嗒” 的清脆节奏,传来了演员声情并茂的说唱:“大王寨美,大王寨好,全靠政府的好领导……”款款深情唱出了群众对党领导下创造的美好生活的满足。老人们看得全神贯注,听得津津有味儿。

  “今天,是我们村第五次举办孝老爱老活动。看完表演后,老人们在这里就餐。”大王寨村党支部书记王春良指着村委大院前面的一处餐厅说。

  该村69岁的厨师王三元和5位志愿者从早上5点半开始,一直忙个不停,买菜、摘菜、淘洗、切肉、生火、做饭……样样都要细心。虽然累,但心里很幸福。

  跟着王春良和王三元走进餐厅,一股暖风顿时扑面而来,靠近餐厅门口的一台大马力空调正嗡嗡作业,显示温度为25摄氏度,地面干净整洁,志愿者已经把热腾腾的胡辣汤盛到碗里了。

  中午12点,看完表演的老人乐呵呵地走进餐厅,围坐在桌子旁。志愿者把饭双手捧到老人面前,老人们一边吃饭,一边说笑。餐厅内,饭香四溢,温暖幸福。

  “前个月吃饺子,上个月喝肉片汤,这个月喝胡辣汤,每月都不重样哦!”72岁的袁棉老人边喝胡辣汤,边指着不远处的按摩器幸福地说:“吃过饭,还能在这儿按摩颈椎哩!”记者看到这里摆放着按摩器、烤灯、足浴盆、血压仪等健身器械,想象着老人们健身时的幸福表情,一股暖流油然而生。

  “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是我们村干部的奋斗目标之一,他们的幸福就是对我们最大的宽慰。下一步,我们要大力弘扬敬老爱老新风尚,建设文明大王寨,加快发展乡村旅游,打造美丽环境,与全村群众共奔全面小康之路。”王春良字字珠玑,动人心弦。

  当日,该村共演出舞蹈、戏曲、腰鼓等10多个文艺节目,10名志愿者参加了敬老爱老志愿活动,50多位70岁以上的老人接受了服务。

  采访结束,记者驱车离去,但是大王寨村的幸福还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