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民意征集

漂泊十余载 帮扶促团圆

【信息时间:2018-01-15 10:49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8日下午14时,在张潘镇柳林董村徐洪欣家,“欢迎记伟回家”“感谢共产党为我找回儿子”的横幅挂在门口,一挂长长的鞭炮早已摆好,得知徐洪欣多年失联的儿子徐记伟回家,村民早已在记伟家等待,徐记伟年迈的父母徐洪欣和蚩喜连不时来到家口,翘首以盼。

  14时46分,伴随着一阵鞭炮声,徐记伟回到了阔别10多年的家乡,见到了熟悉的乡亲和父母。“扑通”一声跪在了母亲面前,“妈,我回来了!”母子相拥而泣。徐记伟抱着母亲失声痛哭说:“以后我再也不走了,在家辛勤做工,好好孝敬你们。”一旁的父亲徐洪欣也顿时眼眶湿润。

  “孩儿,你可回来了,这10多年你咋过的呀?”一家三口相见,哭作一团。“谢谢俺家的帮扶人王景甫,谢谢公安局李文亮副政委,谢谢第一书记葛建志,谢谢村里镇里领导,要不是你们,俺老两口恐怕这辈子也难见着俺孩儿了。”徐洪欣的老伴蚩喜连哽咽道。

  徐记伟80多岁的奶奶看到孙子归来,老泪纵横,激动地拉着葛建志的手说:“10多年都没有见到俺孙子了,家里人不知道他是否还活着……要不是你们,俺孙子咋回来呀!感谢党,感谢政府啊!”

  “记伟10多年没回来了,见到他我们真高兴。”村民徐文亮说,“听说他回来,邻居们都来看看,王主任、葛书记他们真是帮了大忙啊!”

  张潘镇柳林董村贫困户徐洪欣的儿子徐记伟,于2006年离家外出打拼,多年失去联系。徐洪欣和老伴蚩喜连常以泪洗面,蚩喜连也因思念儿子抑郁成疾。找回唯一的儿子成了徐洪欣和蚩喜连日思夜想的期盼。

  区物价办主任王景甫去年5月下旬开始帮扶该贫困户,每次入户,徐洪欣老两口见面第一句话就是:“俺这孩子能不能找着,还有没有这人了。”作为帮扶责任人,王景甫说他听到这话都心酸。他下决心要通过努力,找回这家唯一宝贝儿子。他多次与柳林董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张潘镇包村干部和镇领导沟通研究解决这一问题的途径和方法,与区公安局、张潘镇党委协调策划和商定寻找徐洪欣儿子的具体方案。此外,在帮扶工作中,王景甫个人出资为徐洪欣购置了衣物、室内围挡和其他生活用品。

  “2017年11初,我们了解到徐记伟在广东打工,就与当地警方联系,查询到他在广东珠海和中山的活动轨迹,后来经过排查,把中山市作为查询重点,并锁定了重点区域。2017年11月底,我和张潘镇派出所所长关建雨到中山,7天内走访询问了当地派出所、街道办、居委会、企业等有关单位,获取了第一手资料。1月4日,中山方面传来找到徐记伟的信息,柳林董村支部书记董保宽连夜乘车赴中山接人。”区公安局副政委李文良向记者讲述寻找徐记伟的经过。

  王景甫说,找回徐洪欣的儿子,解决了多年来困扰这个家庭的最大问题,也解决了他帮扶以来一直困扰他的最大难题。

  “老少爷们,咱们给王主任、李政委、葛书记、村里镇里领导和其他驻村帮扶工作队员们鼓鼓掌!”不知是哪位村民提议。话音未落,热烈的掌声在徐记伟家的小院中响起,久久未落。

  徐记伟回来了,如何留住他,并让其担当家庭重任是需要王景甫他们解决的又一问题。在董保宽他们赴广东接徐记伟的这几天,王景甫、葛建志他们已经着手帮助其寻找工作。他们与张潘镇化工园区主任禄正猛联系沟通,解决徐记伟工作的问题。禄正猛立即帮助联系安排,为徐记伟在中天恒信农药科技有限公司找到一份月薪3000多元的工作。为解决其上班交通困难,帮扶人员、村干部、镇包村领导捐款3100元,为其购买电动车一辆,并于1月11日,与禄正猛一起把徐记伟送到该公司工作。

  “国家政策这么好,你一定要好好干,照顾好父母啊!相信只要你肯努力,就一定能过上好日子!”他们鼓励徐记伟道。

  徐记伟感动得泪流满面,“要不是借助脱贫攻坚这个机会,我都没法回来。今后,我一定会好好工作,孝敬父母,尽快摆脱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