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民意征集

关于《关于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意见建议的公告》的征集情况

【信息时间:2023-05-29 15:55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拟定一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民生实事,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和群众的参与度,确保各项实事更加符合民意、更加富有成效,在全区范围内面向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公开征集2023年民生实事建议。

一、征集形式和时间

2月1日起,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等多种渠道向社会公众开展2023年民生实事征集工作,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可通过电子邮件、信函邮递、政府门户网站等方式提出2023年民生实事建议,征集时间截止到2023年2月28日。

二、征集结果

经汇总整理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区委、区政府最终研究确定了13件群众关注度高的重点民生实事,涵盖就业、教育、医疗、交通、城市管理、民生保障等多个领域:一是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二是推进中小学建设和集团化办学;三是开展基层医疗卫生人才培训和行政村卫生室经费补助全覆盖;四是继续开展妇女儿童“两癌”“两筛”;五是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行动;六是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七是深入实施居民用户燃气安全装置加装、老旧小区改造和窨井设施改造升级工程;八是加强农村公路、寄递物流、配电网等基础设施建设;九是加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十是继续实行住院护理补贴;十一是加快供暖设施建设;十二是中心城区智慧交通建设;十三是实施城市道路提质行动。

三、下步工作安排

《2023年建安区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方案》将于近期以区委区政府名义印发实施,并同步向社会发布。下一步,将加强相关事项的宣传解读和工作落实,更好地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和民生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