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我区举行防汛抢险救灾实战演练

【信息时间:2018-06-12 09:36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7日,2018年建安区防汛抢险救灾实战演练在灞陵河举行。市委常委、许昌军分区政委冯奕,副市长楚雷,区长马浩,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亚强,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李振伟,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宪领,区人武部部长陈刚要,副区长孙俊洲,区公安局局长黄金峰等现场观摩。

  在观摩中,马浩围绕全区防汛工作要求,认识要到位。各级各部门务必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摒弃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的意识,做好万全准备,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马浩要求,责任要到位。区防汛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行政“一把手”作为防汛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好防汛职责,强化责任意识,无条件服从区防汛指挥部的统一指挥和调度。要强化网格化管理,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每个辖区、每个责任段都有具体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驻区部队和民兵预备役要发挥好抢险救灾的主力军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在督导检查扶贫、环保、“三夏”生产工作的同时,一并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马浩要求,措施要到位。区防汛指挥部办公室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结合总结的经验和查找的不足,进一步完善预案,细化强化措施,加强隐患排查整改,搞好物资储备,加强队伍建设,经常开展技术培训和实战演练。     

  马浩要求,管理要到位。区防汛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掌握汛情变化,保持通信、联络畅通,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够及时上报、快速应对、妥善处置。要建立和完善责任追究制度,对因责任不到位,工作不落实,组织不得力而造成责任事故的,要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此次演练围绕抗洪抢险救援等内容展开。整场演练按照实战化标准,模拟我区突降暴雨,多处出现险情,区民兵防汛应急分队接警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展开抢险行动的全过程。演练期间,共调派300人,动用救灾帐篷4个、冲锋舟4艘、打桩机2台、对讲机6部、编织袋1000条及铁锤、铁丝、木桩等抗洪抢险装备物资。实现了练指挥、练技能、练协同、练保障的目的,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