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信息时间:2018-06-15 10:2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3日,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连建锋,副主任王志民、冯青琴、白青山、李志安出席会议。副区长孙俊洲、区法院院长张景渠、区检察院检察长王伟等列席会议。白青山主持会议。

  会议应到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34人,实到27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和审议通过了区政府关于我区农田水利工程设施利用与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区检察院关于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并作出了相应的审议意见。

  在高度评价了两项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后,会议针对农田水利工程设施利用与保护工作强调,区政府水务部门要完善管理体制,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农田水利工程设施安全运行和长久发挥效益;拓宽筹资渠道,加大管护投入,在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支持的同时,持续加大对农田水利工程设施建管投入力度,积极吸引社会投资和民间资本支持和服务农田水利建设,鼓励和引导农民和村集体积极参与农田水利工程设施建设和管理;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加强农田水利法律法规政策宣传教育,加强对水务人员的业务培训,严厉打击破坏水利设施的各类违法行为,依法妥善化解水事矛盾纠纷,确保农田水利工程设施建设和管护工作取得新成效。

  针对控告申诉检察工作,会议强调,区检察机关要强化责任使命担当,坚持公正司法、维护公平正义,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检察改革,不断提升控申工作规范化水平;坚持司法为民理念,认真落实首办责任制、下访巡访、点名接访等制度,加快推进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不断提高控申检察工作服务群众、化解矛盾、监督制约的工作质效;依法履行监督职责,把监督纠正冤假错案作为控申检察的重要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公正规范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