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我区召开脱贫攻坚询问座谈会

【信息时间:2018-06-22 11:36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5日,脱贫攻坚工作询问座谈会召开。副区长孙俊洲出席会议。

  座谈会围绕贫困户分类管理、六改一增、帮扶措施落实、扶贫政策落实等方面询问了榆林乡、桂村乡、张潘镇部分驻村第一书记和陈曹乡部分帮扶责任人,并举行了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孙俊洲在逐一询问后要求,一要强化学习。每位扶贫干部要熟练掌握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识,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提高工作成效。二要强化责任。每位扶贫干部要有责任心,要详细了解帮扶对象的家庭情况,弄清致贫原因,采取有效措施,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要紧盯脱贫项目推进,按照时间节点,挂图作战,确保扶贫项目高效推进。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严格按照“一加十”工作法,加大对周边群众的宣传辐射,让群众进一步了解、理解扶贫政策,持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三要强化组织。扶贫干部要担当重任,统筹谋划好日常工作、中心工作和村内工作,遇到问题,多与基层干部交流、研讨,主动学习借鉴基层干部处理问题、化解难题的好方法、好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