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省、市脱贫攻坚工作视频会召开

【信息时间:2018-07-04 09:0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日,省、市脱贫攻坚工作视频会召开,传达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和全省产业扶贫现场推进会精神,通报2017年国家和省级考核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安排部署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区领导马浩、李亚强、孙俊洲参加我区分会场会议。

  在集中收听收看了视频会后,区长马浩要求,一要迅速贯彻会议精神。各乡镇、各相关单位要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对省、市视频会议指出的重点问题逐项研究,逐一破解。区扶贫办要把省、市领导在视频会上的讲话整理成册,在全区印发、学习。二要突出抓好重点工作。要落实好“两个确保”要求和“ 两个实现”目标,确保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确保贫困县实现脱贫摘帽。要落实好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遍访贫困户,区级领导干部、区分管领导干部、区直单位负责人遍访贫困村的要求。要抓好重点工作环节:坚持把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和理念作为第一重点,把脱贫攻坚作为载体,专题研究部署,推动农村经济社会、道德思想全面发展,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认可度。落实好副省长武国定在视频会上提出的“三个严禁(严禁搞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严禁弄虚作假欺上瞒下,严禁误导群众干扰督导考核)”要求,应对把控“ 三个风险(扶贫产业面对市场的风险、金融信贷负债风险、防控不当引发的社会风险)”。抓好资金拨付。搞好产业和就业项目建设。狠抓问题整改。三要加强脱贫攻坚督查。利用一个月时间,在全区开展脱贫攻坚大督查,做好督查问题日报告工作,把督查的过程变成指导工作、推动工作落实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