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许昌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建设项目观摩团莅临建安区观摩

【信息时间:2018-07-05 17:05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全面了解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全面推动攻坚工作落实,7月4日,市委副书记史根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祥涛、市政府副市长赵淑红、市攻坚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一行,冒雨莅临建安区,对三年攻坚建设项目进行实地观摩指导。区领导马浩、牛建设、朱键、谷学军、李振伟、王志民、白青山、李志安、李智虎、周垚、宋玥等陪同观摩。观摩团一行先后到魏风路学校、建安中学、龙泉街小学项目工地现场查看了项目进展和工地施工情况。

在魏风路学校,副区长周垚向参与观摩的各位领导介绍了魏风路学校项目情况:魏风路学校总投资1.2亿元,建设规模为初中36班、小学36班,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老城区大班额问题;周垚引领观摩团观摩项目版面并作详细解读。

在建安中学,副区长李智虎就该校项目情况作重要汇报:建安中学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地处优质地段,总投资5.6亿元,建设规模为54班初中、48班小学、12班幼儿园,可新增学位5220个,学校建成后可优化教育资源,完善城市功能。

在龙泉街小学项目工地,副区长宋玥向参加观摩的领导介绍了该校的基本情况,龙泉街小学既是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项目,又是创建人居环境奖项目,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该校规划36班小学,可增加学位1620个,将进一步扩充建安区优质资源,优化学校整体布局。

自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开展以来,建安区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安排部署,提升认识、创新机制,不等不靠、积极行动,取得了攻坚行动的阶段性成效。一是高度重视,将教育作为第一民生来抓。建安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财政预算充分安排,拿出位置最好的地块用于学校建设,用地手续优先报批;在均衡发展上,坚持城区与乡村并重,合理规划、同步推进。二是抓好统筹,促进教育与经济协调健康发展。建安区把经济社会发展与教育事业统筹起来,合力推进,改善了新城区教育资源薄弱短缺,聚集了新城区人气,形成了新的经济增长点,实现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的良性循环。三是完善机制,确保项目扎实有效推进。建安区相继建立健全了县级领导分包、现场办公、挂图作战等行之有效的制度机制,严格台账管理,建立专班,专人专职专责推进项目,一月三会、双月观摩、第一校长工作机制帮助学校解决难题、加快发展。

史根治听取了有关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项目的基本情况及施工进度,并对建安区高度重视教育、高标准建设学校的做法和基础教育三年攻坚项目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一方面要加快工程进度。要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科学组织、科学调度,压茬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学校早建成、早投用,早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功效;另一方面要高度重视新建学校的管理工作,坚持学校建设、设施配备、师资力量的一体化高起点、高标准打造,以清晰的办学理念和目标,科学化、规范化组织管理,促进学校健康发展。

观摩结束后,区长马浩表示,建安区将以此次观摩为契机,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建成投用,狠抓教育质量提升,谱写建安区教育华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