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领导马浩、孙俊洲深入乡镇开展“扶贫日”调研活动

【信息时间:2018-07-11 15:21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0日下午,区领导马浩、孙俊洲一行到苏桥镇、小召乡、陈曹乡、五女店镇开展“扶贫日”调研活动,区政府办、督查室、扶贫办、国土局、民政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马区长一行首先来到苏桥镇禄马社区,实地察看禄马社区敬老院提升改造及运营情况。马区长指出,要充分发挥敬老院优越的地理位置,做好规划,通过招商引资,积极引入民间资本,实现敬老院可持续发展。

  随后,马区长一行来到小召乡,实地察看了第三敬老院提升改造工作,详细听取了党委书记关于敬老院提升改造工程的进展情况。该敬老院共有120张床位,目前入住66户,其中,C类贫困户9户。在改造提升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马区长肯定了当前的工作,并鼓励负责同志要克服项目多、人员少的困难,全力以赴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敬老院提升改造工程。

  接着,马区长一行来到陈曹乡双楼张社区,实地察看敬老院和托老托养中心建设情况,并听取了陈曹乡党委书记关于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截至目前,托老托养中心已基本完工。

  该托老托养中心力在打造标准化设施,室内温馨整洁,室外环境清幽,走廊里的标准化扶手随处可见。马区长对该敬老院的建设情况表示了肯定,鼓励负责同志继续保持良好的做法,以试点带动全区托养事业的发展。

  随后,马区长一行来到五女店镇冶庄村,随机走访贫困户。在贫困户赵雪梅家中,马区长关切地询问德强的身体状况、赵雪梅在社保所公益岗位的工作情况和女儿的学习情况,并鼓励他们鼓足勇气,树立信心,战胜病魔。

  在冶庄村村委大院,马区长实地察看了村委大院改建情况,并在村室主持召开座谈会。会上,马区长随机抽查了帮扶责任人对所分包贫困户户情的掌握情况,详细听取了村支部书记和第一书记关于贫困户“三类人员”分类管理关、扶贫项目、村庄亮化绿化情况的汇报。

  马区长就做好下步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以脱贫攻坚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以三类管理为抓手,因人施策,因户施策,建设社区工厂,为A类贫困户的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加快推进托老托养中心建设,实现C类贫困户集中供养。帮扶责任人要依据三类管理抓好政策落实,确保教育、医疗、金融、六改一增等政策应享尽享,对帮扶户应享政策、收入情况等烂熟于心,像对待家人一样想尽办法开展帮扶工作,以帮扶对象为亲人,发挥优势,帮出效果。二是以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充分利用花木产业优势,以产业促就业;规范食用菌大棚管理,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抓好环境创建,以垃圾处理市场化处理保证村内外环境优美;做好村级规划管理,谋划未来几年的美丽乡村。三是以脱贫攻坚为载体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建设。调动每名党员的干劲和信心,在项目推进中实施网格化管理,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在实实在在的工作中把党员身份亮出来、作用发挥出来,通过“比学赶帮追”,打造一支作风实,冲得上,拿得下,干得实的党员队伍,以扎实的工作推进组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