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长马浩调研环境整治及扶贫项目建设调研

【信息时间:2018-07-17 10:41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2日,区长马浩带领区扶贫办、创建办、城管办及部分乡镇主要负责人,深入艾庄、桂村、灵井、河街4个乡镇,调研“三边四清”工作推进、贫困村公厕建设、扶贫项目建设和预设垃圾处理厂选址情况。副区长孙俊洲及尚集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张国强一同前往。

  马浩先后到艾庄乡鲁湾村、艾庄乡区、桂村乡区、桂村乡水道杨村、灵井镇区、灵井镇刘庄村、河街乡柿张村、河街乡文化广场进行了实地察看,详细听取了乡(镇)区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公厕建设”、“三边四清”工作开展、扶贫项目建设等工作汇报。

  就做好下一步相关工作,马浩要求,一要善谋划。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结合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环境整治等工作,搞好谋划,研究形势,吃透政策,积极与省、市等上级相关部门沟通对接,争取项目资金,推动工作开展。二要抓重点。一是抓好三大攻坚工作。围绕脱贫攻坚,以扶贫项目建设为抓手,做好三类人员管理,坚持脱贫攻坚询问制度,提高脱贫攻坚工作实效。围绕污染防治攻坚,各乡镇要对辖区涉企、涉水、涉土等单位进行梳理,坚持防治与打击并举,搞好“回头看”,扎实开展污染防治攻坚,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做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切实搞好防控。二是抓好产业发展。围绕乡村振兴,大力引进农业产业化项目,特别是生态和田园综合体项目。各乡镇要盘点梳理已经见成效的产业项目,以点带面,搞好示范引领。三是抓好环境整治。充分发挥环卫、保洁等人员的作用,大力整治农村生产生活垃圾,确保农村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四是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发挥村党支部书记的领头羊作用,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党的建设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三要建机制。树立先进的工作理念,建立科学的工作机制,深入挖掘不同阶段先进村的优秀经验,推广复制优秀经验,通过机制调动工作积极性。四要敢创新。破除守旧思想,坚持“敢”字当先,坚持先行先试,善于学习,把新思维贯穿各项工作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