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建安区委常委、副区长李亚强到苏桥镇调研脱贫攻坚暨八一慰问工作

【信息时间:2018-07-18 09:21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7日上午,建安区委常委、副区长李亚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安、政协副主席押永辉轻车简从,冒着酷暑,到苏桥镇调研脱贫攻坚暨八一慰问工作,镇党委书记姜银海、镇长刘喜红陪同。

李区长一行到陈堂、侯王两个社区,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每到一处,李区长都详细询问了帮扶责任组长本社区相关扶贫工作的基本概况,包括贫困户底数、各类贫困人员的具体帮扶措施、扶贫政策的落实,具体的叠加帮扶措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等,当场对帮扶责任组长进行了扶贫业务知识的考试,并听取了镇党委书记姜银海关于全镇志智双扶工作开展情况的详细汇报。

李区长对苏桥镇的脱贫攻坚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树立大局观念。各个帮扶责任组及责任人,要对持贫工作的各类底数做到底子清,政策明。二要建立“倒逼机制”。镇扶贫办要将相关的扶贫政策知识,印制成册、表,加强对帮扶干部的培训考试,实现“一口清”。三要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党建引领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有效开展,定期召开社区党员大会,提升党员干部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同感,虚心听取每位党员干部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确保扶贫工作在公开、公正的原则下开展,真正提升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四要做好迎检准备。针对各级督查组督查反馈的问题,建立台账,及时整改,迎接好7月底省级脱贫攻坚工作的考核。

李主任、押主席一行在镇长刘喜红的陪同下,先后到张月庄、北村社区看望慰问了优抚对象杜华军和苏景昌,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感谢他们在部队和家乡建设中作出的贡献,鼓励他们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继续发挥余热,同时详细询问了他们近期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叮嘱苏桥镇部门领导,要在思想上、生活上多关心优抚对象,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各种困难。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