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委书记邵七一到小召乡慰问优抚对象并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信息时间:2018-07-20 09:2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7日,区委书记邵七一到小召乡慰问优抚对象并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区领导李振伟、孙俊洲、张西江一同前往。

  邵七一亲切看望慰问了小召乡毛里村优抚对象王午臣、王广兴和朱庄村优抚对象朱长安,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邵七一强调,优抚对象是为党和国家事业做出过贡献的人,我们不能忘记这些保家卫国的老战士。区有关部门、乡、村干部要经常看望他们,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真正使他们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会的尊重。

  邵七一察看了小召乡毛里托老托养中心提升改造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邵七一要求,托老托养中心建设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也是解决C类贫困户脱贫问题的重要渠道,在规划建设中,要坚持简朴实用的原则,充分考虑老年人的生活习惯,绿化、硬化、生活设施配套等方面要设计得更加人性化,力争把托老托养中心建设成环境优美、设施齐全、安全宜居的老人之家、温馨之家、幸福之家。

  随后,邵七一走访了小召乡朱庄村贫困户朱军锋、朱发江,在该村主持召开了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小召乡和朱庄村脱贫攻坚工作及朱庄村对口帮扶单位魏都区委统战部、东大办事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魏都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楠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邵七一强调,一要充分肯定近期工作成绩。脱贫攻坚、环境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三大攻坚战是我国现阶段跨过中等收入国家陷阱的一个关口。脱贫攻坚工作尤为重要,习近平总书记把脱贫攻坚确定为第一民生工程和头等大事。区委、区政府带领全区干部群众在6月份打了一个漂亮的脱贫攻坚战,帮扶工作成效逐步体现,贫困户对生活的信心、对美好生活的追求都发生了可喜的变化,乡、村两级的基础设施逐步完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改善,敬老院和托老养老中心提升改造进展顺利,工作成效值得肯定。二要下大力气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一是持续做好脱贫攻坚基础工作。针对工作中的短板,要逐项对照,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尤其要把基础性工作做好做实,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帮扶措施切实可行,真正把更大的帮扶成效体现出来。二是着力提升脱贫质量。怎样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是目前工作的重点,也是做好脱贫工作的关键。要改进帮扶形式,提高贫困户持续增收的能力,吸引和动员贫困户主动参与脱贫工作,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解决“干部干、群众看”“养懒汉”的问题。要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大力推广贫困户积分管理办法,鼓励贫困户依靠辛勤劳动摆脱依靠、摆脱贫困,走向富裕。三是以脱贫攻坚工作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以党建为引领,理清工作思路,科学制定措施,扎实推进工作,通过各级干部的努力,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邵七一还要求解决好帮扶干部的生活保障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