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信息时间:2018-07-20 09:2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7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区委书记邵七一主持。在家的区处级干部参加学习。

  区处级干部集体学习了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五岳的署名文章《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推动许昌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列》。

  就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邵七一强调,一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坚持读原文,原原本本地学,学深悟透,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指导工作,真正使省委决策部署在我区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二要准确把握精神内涵,结合胡五岳同志的署名文章,从中原更加出彩的内涵和意义、经济发展高质量的方向和重点、党的建设高质量的内涵和任务等方面,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省委全会精神内涵。三要抓好贯彻落实,将省委全会的部署要求与我区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尤其是贯彻落实好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要求,真正使省委全会精神在我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促进我区高质量发展,为许昌更加出彩、走在前列做出积极贡献。

  就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邵七一强调,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准确把握了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四个伟大”中的战略定位,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一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化对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二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党的组织路线总的要求,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三要深刻把握高素质干部和人才队伍这个关键,进一步改进人才评价机制,创新人才流动机制,健全人才激励机制,加强重视年轻干部队伍的培养,实施好“党建六大工程”。四要深刻把握加强对党的建设和组织体系建设这个重点,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坚决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强化党建引领,建强基层党组织,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