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全区脱贫攻坚第18次推进会召开

【信息时间:2018-07-25 09:46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2日,我区召开脱贫攻坚第18次推进会。区委书记邵七一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浩对近期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连建锋、牛建设、李亚强、朱键、谷学军、李振伟、赵宪领、李洁等区处级干部出席会议。

  邵七一在讲话中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提升站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省、市、区三个层面,充分认识打好脱贫攻坚战这一政治任务,作为答好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首份重量级答卷,扛稳政治责任,努力为许昌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列贡献力量。二要坚定信心,做实工作,着力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充分发挥各级干部的主观能动性,体现出我们工作的努力度,迅速行动,尽快补齐短板;凸显亮点,争取加分因素;做细工作,彰显工作实效。三要强化责任,凝聚合力,保证打好脱贫攻坚战。区脱贫攻坚指挥部要搞好统筹调度,区处级干部要率先垂范,及时到分包乡镇指导工作,传导压力,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推向新高度,真正形成领导带头干、干在前,群众跟着干的良好工作局面。四要严格要求,严肃纪律,清清爽爽打好脱贫攻坚战。以“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为抓手,切实将作风建设落到实处,严守工作纪律,不碰底线,不触红线。对工作中出现的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从严问责,坚决处理。

  马浩在安排具体工作时要求,要持续发扬建安区干部的好传统、好作风,深入一线了解情况,搞好政策宣传,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要做到组织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切实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做实工作。要把握重点,围绕省、市反馈问题,扎实做好“回头看”,做好精准识别,全面落实扶贫政策,扎实开展环境整治。要结合脱贫攻坚年中核查工作,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自查“回头看”。要客观总结工作,突出特色,展示我区务实的工作作风。要坚持正确工作原则,实事求是做工作,遵守纪律严禁弄虚作假,注重实效立行立改,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亚强对《河南省脱贫攻坚2018年半年重点工作核查方案》进行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