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长马浩调研托老养老中心改造提升和脱贫攻坚工作

【信息时间:2018-07-27 15:4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4日,区长马浩到椹涧乡和灵井镇调研基层托老养老中心改造提升和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马浩要求,要坚持规划引领,搞好环境整治,提前谋划产业,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中走在全市前列。

  在椹涧乡孙庄村和灵井镇托老养老中心改造提升项目施工现场,马浩进行了实地察看,听取了工作汇报,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度和存在的问题,对节约项目投资、确保项目安全、提升项目档次提出了要求。

  在椹涧乡前宋村,马浩察看了该村的村容村貌和改造后的新村室,听取了村集体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对脱贫攻坚驻村干部、帮扶责任人和村两委干部进行了工作询问,并在该村召开了脱贫攻坚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马浩指出,前宋村坚持以脱贫攻坚工作统揽全村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发展杭白菊种植,主动引进致富项目,着力谋划孝道文化中心建设,多渠道发展村集体经济,成绩可喜,值得借鉴。

  马浩要求,一要抓好集体经济发展。发展村集体经济,是推进脱贫攻坚的一个关键环节,是以脱贫攻坚工作统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村里的发展要坚持规划引领,注重整体规划,为未来发展留足空间。村集体产业谋划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符合农村实际,抓到点子上。二要搞好农村环境整治。抓好绿化工作,按照花木生长的季节特点,积极学习借鉴苏桥镇杏树种植经验,有序推进“果树进村,百花齐放”。搞好村庄规划管理,高标准统一设计农村房屋套型,新建房屋按照统一标准建设,使整个村庄建设整齐划一。提升农村品位,把优良的文化元素融入农村文明建设和公益事业发展,营造农村文明氛围,提升农村文化品位。三要提前谋划产业。区水务局、农林局要结合我区南部、西部乡镇的区位优势和产业特色搞好产业谋划。前宋村要抓住机遇,结合西南部乡镇产业整体规划,推进高质量发展,力争打造党建示范村、乡村振兴示范村、集体经济发展示范村、文明建设示范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