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委书记邵七一到灵井镇和椹涧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信息时间:2018-07-27 15:41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4日,区委书记邵七一到灵井镇和椹涧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宣讲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他要求,要深入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区领导李振伟、孙俊洲一同前往。

  在灵井镇和椹涧乡敬老院,邵七一详细了解了敬老院改造提升项目建设进度,察看了五保老人集中供养状况,并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叮嘱相关负责人照顾好老人们的生活。在椹涧乡宁庄村,邵七一首先查阅了脱贫攻坚工作台账和相关资料,询问了该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该村帮扶责任人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掌握情况,肯定了该村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传达并宣讲了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邵七一要求,要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领,推动乡村振兴。要吃透情况,摸清基础、发挥优势、找准优势;要找准问题,想方设法破解发展瓶颈;要理清思路,找准发展方向,对发展思路再梳理再定位再提升;要狠抓落实,做好规划,用好外力,努力打造工作亮点。

  邵七一要求,要推动脱贫攻坚实现高质量,激发困难群众的内生动力,真正让贫困群众参与进来,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实现自我发展、勤劳致富,切实解决干部干、群众看特别是贫困户看的问题。要扎实做好敬老院改造提升工作,坚持方便老人生活、体现温馨实用的原则,按照规划要求,完善配套设施,为老人提供舒适的生活和活动场所,把敬老院建成温馨之家、幸福之家。

  邵七一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把握精神实质,以党的建设高质量保障和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我区进入到新的历史方位后,肩负着城市化、产业化加快发展的重任,要坚持以改革为主线,优化经济结构,合理配置资源,以最小的投入和能耗实现效益最大化,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要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持续完善“1136”区域发展计划,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着力破解城乡二元结构突出的问题,推进城乡均衡发展;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以钉钉子的精神,务实重干,克难攻坚,在许昌高质量发展中争当排头兵和主力军、实现更加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