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长马浩调研脱贫攻坚和扫黑除恶工作

【信息时间:2018-08-03 09:50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31日,区长马浩到小召乡小屈村、陈曹乡小陆庄村、五女店镇冶庄村和周店村调研脱贫攻坚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情况。副区长孙俊洲一同前往。

  在小屈村、小陆庄、冶庄村,马浩察看了村室及村内环境卫生,了解了脱贫攻坚档卡资料完善、扶贫项目建设等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一要实事求是开门迎检。在继续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基础上,本着务实、公开的原则,迎接当前省级脱贫攻坚考核检查,实事求是地反映我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二要扎扎实实做好具体工作。要开展环境大整治,组织帮扶责任人和基层党员干部,整治乡村环境,使乡村环境继续美起来,使广大群众包括贫困户的生活环境净起来。要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及时化解群众的矛盾纠纷,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要开展入户大走访活动,深入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家庭,帮助提升家庭环境卫生,宣讲脱贫攻坚政策,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知晓率。要开展脱贫攻坚大宣传,采取多种方式,大力宣传脱贫攻坚、环境整治、扫黑除恶、党的建设等工作。要开展帮扶工作大询问,每天询问相关责任人的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确保帮扶成效。要坚持统筹安排,在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基础上,同步做好基层各项工作,实现“双促进”。

  在周店村,马浩听取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情况汇报,查阅了有关资料。他要求,一要学习政策,分清黑恶势力及其存在的形式。二要加强宣传,通过张贴标语、广播宣传等方式,营造打击黑恶势力的浓厚氛围,增强群众扫黑除恶的意识。三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乡、村两级要借助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利时机,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放在首位,加强与基层政法机关的联合,发挥一村一警作用,依法严厉打击地痞流氓、非法手段侵占群众、集体、国家财产,危害群众、集体、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黑恶行为,尤其要防治并打击村干部在低保办理、宅基地审批等工作中以权谋私等行为,维护群众的合法利益和社会稳定,为项目建设、环境整治、脱贫攻坚、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提供良好的环境和坚强的保障。四要公开举报信访渠道,做好举报线索的保密工作,保护举报人和被举报人的正当名誉及合法权益,充分发动群众与黑恶势力作斗争。五要做好工作总结,及时记录相关档案资料,做到工作规范、有档可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