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省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核查组莅临我区

【信息时间:2018-08-03 09:50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日,省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核查组莅临我区,采取听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调研走访等方式,对我区2018年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推进情况进行考核验收。省核查组组长李中杰带队。区委书记邵七一主持汇报会并汇报我区相关工作。区领导马浩、连建锋、李亚强、魏凯歌、李振伟、赵宪领、李洁等参加会议。

  会上,李中杰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关于全省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核查的指示批示精神,并就核查工作的主要任务、核查方式等作了讲话。他指出,这次核查是对今年以来脱贫攻坚工作的一次全面审视和检验,对贯彻落实好全省脱贫攻坚第六次推进会精神,确保完成全年脱贫攻坚任务意义重大。核查组将坚持客观公正、廉洁核查的原则,准确把握核查政策、内容、标准、程序和方法,严格执行核查纪律,实事求是,客观公正,高标准完成核查工作。

  邵七一从“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聚焦全面精准,夯实脱贫基础;围绕反馈问题,全力抓好整改;全面落实政策,实施精准帮扶;坚持多措并举,促进稳定增收;精准使用资金,完善基础设施;强化党建引领,凝聚脱贫合力”七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我区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尤其是今年以来,我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六次推进会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聚焦高质量脱贫这一目标,科学制定规划,全面动员部署,创新工作举措,统筹抓好动态调整、政策落实、稳定增收、项目建设、社会帮扶等各项工作,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邵七一表示,这次省重点工作核查组到我区开展核查,既是对我区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的考核和评估,更是对我们下一步工作的指导和帮助。我们要高度重视,搞好服务,全力配合,切实抓好核查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尤其要以这次核查为契机,按照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出彩的任务,持续夯实脱贫基础,持续提升脱贫质量,持续激发内生动力,持续强化党建引领,按照高质量脱贫的要求,狠下绣花功夫,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不辜负全区人民群众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