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我区召开第二轮村(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信息时间:2018-08-07 12:00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3日,区委2018年第二轮村(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谷学军出席会议。

  本轮巡察,将分组对桂村乡、艾庄乡、苏桥镇等3个乡镇所辖29个村(居)开展常规巡察,巡察对象为被巡察村(居)“两委”主要负责人及其成员,巡察时间为8月6日至9月4日。期间,各巡察组均设立专门举报电话、邮政信箱、电子邮箱并接收手机短信,每天受理时间为工作日期间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主要发现和受理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薄弱,战斗力不强,软弱涣散,不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基层党风政风监管体制改革不落实,不到位;群众反映强烈、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及背后的“保护伞”等方面的问题。

  会上,谷学军要求,一要认真总结经验,运用好首轮村(居)巡察工作成果。要认真总结推广我区首轮村居巡察中“建立整改责任清单、制定整改台账、定期向社会公布巡察整改情况、巡察全覆盖”等好经验好方法,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推动问题解决。二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村(居)巡察的重大意义。要认识到开展村(居)巡察是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的有力行动,是厚植党在基层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政治保障,把村(居)巡察作为全区巡察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考验干部队伍“四个意识”强不强、政治品质硬不硬的试金石,作为基层党组织防病健体、补钙壮骨的政治体检,认真组织,扎实推进。三要提升工作标准,高质量完成本轮村(居)巡察任务。要强化责任担当,强化组织实施,强化综合效果,通过本轮巡察,促进村级组织完善制度、树立规矩、改善作风、解决问题。四要严明工作纪律,树立巡察干部良好形象。要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巡察工作纪律和巡察机构工作人员“十条禁令”,严守“四条底线(法律底线、纪律底线、政策底线、道德底线)”,以铁的纪律确保本轮村(居)巡察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