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副市长楚雷一行到五女店镇大王寨村调研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工作

【信息时间:2018-08-15 09:45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8814日下午5点至晚上8点,许昌市副市长楚雷一行到五女店镇大王寨村调研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工作,建安区区委书记邵七一,区长马浩,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亚强,副区长孙俊洲,区农林局局长王世军,五女店镇党委书记康松锋,镇长张二峰等陪同调研。

  晚上7点半,在五女店镇大王寨村村室召开了座谈会。楚市长对大王寨村脱贫攻坚“六改一增”到位、帮扶措施精准、群众满意度高给予了肯定,并对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1、认真开展精准回头看,确保精准识别、精准退出。 2、抓好产业扶贫,促进农民增收。3、抓整改,省核查要切实整改到位,不能流于形式。4、抓培训,抓好支部书记、责任组长的培训工作,强化党建引领,助推脱贫攻坚工作。5、抓作风,工作中要发挥亲劲、韧劲、狠劲,树立正确工作导向,激发干部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脱贫攻坚工作,楚市长对乡村振兴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1、建安区作为全市唯一的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要强抓机遇,走在前列。五女店镇作为乡村振兴示范镇,更要规划先行。大王寨村作为全市20个乡村振兴示范村之一,要谋划好,学习好乡村振兴文件,工作有思路、有办法,作好规划,有序推进。2、乡村振兴工作急不得、等不得,要试点先行,在全市树立标杆。3、大王寨村要借助建安区东部养生产业带的优势,发展新的产业;打造森林村庄,使荒坑、荒院、荒地、荒宅变为树园、果园、菜园、游园,提升人居环境;通过“五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的评选,孝善文化的开展,树立先进典型,弘扬正能量,做到乡风文明;通过矛盾调解,做到治理有效;通过脱贫攻坚解决贫富差距问题,做到生活富裕,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最后,区委书记邵七一表示,一定要落实好楚市长的讲话精神,提升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迅速行动,规划先行,努力推动建安区在许昌高质量发展中争当主力军和排头兵,实现更加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