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我区召开潘天顺案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暨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会

【信息时间:2018-08-20 09:40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6日,我区召开潘天顺案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暨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会。区委书记邵七一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浩主持会议。区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就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深化以案促改工作,邵七一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是我们必须抓好的政治任务、必须担好的政治责任、实现更加出彩的现实需求,要强化政治担当,强化责任担当,自觉认领责任,带头接受教育,带头查摆剖析,带头整改落实,确保巡察整改和以案促改工作高质量开展。

  邵七一强调,要坚持以案为鉴,着力增强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自觉筑牢思想根基,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必修课”,切实树牢“四个意识”,持续加强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永葆共产党人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自觉严守纪律底线,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守党的“六大纪律”,自觉按原则、按程序、按制度、按法规办事。自觉坚守秉公用权,正确看待和运用手中的权力,自觉将权力放进制度的笼子里,始终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

  邵七一强调,要抓住关键环节,扎实开展剖析典型案件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一要突出案例剖析。坚持问题导向,把反面典型当作一面镜子,认真做好个案剖析、共性岗位剖析、重点领域和部门剖析,深挖问题根源,举一反三,制定对策,为治本创造条件。二要抓好警示教育。强化以案示警,进行警示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三要严格监督执纪。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四要搞好建章立制。突出正本清源、源头治理,弥补漏洞,靠制度管人、管事、管权。

  邵七一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坚决推动市、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落地落实。一要明确目标、建立台账。要把市、区两级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与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有机结合起来,逐条对照、自查自纠,制订科学具体的整改方案、整改台账、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确保整改任务落到实处、按期整改到位。二要从严从实、分类整治。紧扣巡察整改要求、重点任务和整改时限,坚持从严从实、分类推进,确保改彻底、改到位。三要严格督导,加快推进。区纪委监察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加强督查督办,确保整改工作实效。

  邵七一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巡察整改和以案促改专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一要强化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担负起抓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二要健全制度机制。各级党委(党组)要建立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纪委主导推进、部门协调配合、案发单位具体落实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建立纪检监察机关和案发单位协同开展工作的防控制度,完善长效整改机制,切实从源头上杜绝类似性、重复性问题发生。三要营造良好氛围,积极引导社会舆论,回应群众关切。四要促进成果转化,真正把巡察整改和以案促改成果转化为促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和经济发展高质量的强大动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和经济发展高质量的新业绩检验整改成效。

  会上,传达了《潘天顺案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全体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褪色》,部分乡和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工作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