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委书记邵七一到桂村乡调研敬老院改造提升、乡区环境综合整治、乡村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工作

【信息时间:2018-08-20 09:37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4日,区委书记邵七一到桂村乡调研敬老院改造提升、乡区环境综合整治、乡村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李振伟,区人武部部长陈纲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青琴,副区长孙俊洲陪同。

  邵七一察看了桂村乡敬老院的餐饮住宿条件、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及改造提升,乡区环境综合整治和乡村产业发展,脱贫攻坚,桂东村学前教育基地建设等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随后,邵七一对韦路口村的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视察,查阅了该村贫困户的档卡资料,询问了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

  邵七一强调,一要再审视基本情况。对全乡基本情况、民风民俗、文化底蕴、乡村干部队伍建设等情况进行再审视,把自身短板不足、优势亮点等理清楚、弄明白,做到心中有数,增强干事创业的底气。

  二要对发展思路进行再梳理。在摸透乡情的基础上,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市、区委全会精神,把乡情和上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对全乡发展进行再梳理、再谋划,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目标,找准出彩点、着力点,抓好关键点,按照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这一总要求,有针对性地补齐短板弱项、夯实优势亮点,切实把工作干好、干实、干出彩。

  三要对当前工作进行再安排。要提高脱贫质量,在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措施的同时,加大“智”“志”双扶力度,鼓励引导贫困群众自立自强,靠自己的勤劳实现稳定脱贫。要加快敬老院改造提升进度,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年底前入住,为集中供养老人提供良好的生活保障。要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改善,让乡村净起来,功能逐步完善起来,解决好城乡发展不均衡的问题。要想方设法谋发展,按照经济发展高质量要求,结合产业政策,大力发展适合本地特色、符合环保要求的产业项目。要抓好党建,扛稳抓牢主体责任,按照党的建设高质量要求,认真落实全市党建“四大工程”和我区“党建六大红色工程”,统筹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建强基层党组织,切实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努力为建安区在许昌高质量发展中争当主力军和排头兵、实现更加出彩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