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全国梨绿色发展现场观摩会在我区举行

【信息时间:2018-08-21 15:33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8日,全国梨绿色发展技术集成模式研究与示范现场观摩会在我区举行。区长马浩在会上致辞。

  马浩在致辞时介绍了我区的区位优势、发展成绩、气候条件、果业现状等情况。他说,中国农业科学院是中央级的权威农业研究机构,拥有众多农业科技成果。当前,正值建安区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期,中国农业科学院组织全国梨树研究单位的专家团队,在建安区开展梨绿色发展技术集成模式研究与示范推广,将为建安区梨产业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他希望中国农业科学院和郑州果树研究所的专家继续关心、支持建安区果树产业发展,加强合作,大力推广梨绿色发展技术集成模式,将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据悉,本次会议由中国农业科学院主办,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和建安区政府承办。会上,全国梨树研究单位的专家围绕梨绿色发展技术集成模式研究与示范推广进行了研讨。会前,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王汉中带领与会专家,在区领导马浩、孙俊洲的陪同下,冒雨参观了榆林乡贾庄村梨园基地,现场听取了郑州果树研究所研究员李秀根的技术讲解,高度评价了贾庄村梨产业发展成效。目前,贾庄村种植梨树3000多亩,推广新品种8个,亩产可以达到6000多斤,采取刻拉技术,可以提前一年挂果,得到了观摩专家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