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我区召开脱贫攻坚第十九次推进会

【信息时间:2018-08-24 10:00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1日,我区召开全区脱贫攻坚第十九次推进会议,传达学习省、市脱贫攻坚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区委书记邵七一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长马浩主持会议。其他区处级干部出席会议。

  就如何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邵七一指出,脱贫攻坚是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是重要的政治任务,必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强化“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发扬成绩、坚定信心,正视问题、补齐短板,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紧抓好、做细做实,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邵七一要求,一要聚焦精准,摸清底数,扎实开展稳定脱贫户“回头看”,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已脱贫户逐一排查、综合研判,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着力解决好识别退出不精准、工作程序不规范、群众认可度低等问题。二要抓住关键,发展产业,把产业扶贫作为下一阶段的攻坚重点,把发展产业、促进就业作为脱贫攻坚的第一要务,搞好项目谋划规划,用足扶贫政策,强化载体建设,着力抓实抓好。三要注重规范,建设项目,对扶贫项目开展持续性、常态化的监督管理,确保扶贫项目有序推进、扶贫资金规范使用;抓紧推进扶贫项目建设,加快资金报账拨付,争取尽快建成投用。四要落实政策,增强实效,把政策落实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和“两个坚决维护”的重要举措,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创新政策宣传方式,强化政策落实督查巡查,确保各项政策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着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五要做细工作,用心帮扶,带着感情、带着情怀,因户因人施策,细化实化帮扶措施,确保帮扶到位、帮扶精准、群众满意。六要志智双扶,激发内力,聚焦解决贫困群众“精神贫困”问题,强化教育引导,转变帮扶方式,注重典型带动,不断凝聚“扶贫不扶懒”的社会共识,使贫困群众依靠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

  邵七一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发扬干工作的韧劲、拼劲、狠劲,以“绣花”的精神、“绣花”的耐心、“绣花”的功夫,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好。要强化党建引领,按照“党的建设高质量”要求,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管理,搞好各级扶贫干部培训工作,着力提高党员干部研究攻坚问题、解决攻坚难题的能力,真正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扶贫工作高质量。要推进专项治理,坚决克服“虚、浮、假、躁、松”等不良倾向,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促进脱贫攻坚取得新进展,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马浩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