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主要领导深入乡镇调研

【信息时间:2018-08-24 10:1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8月12日全省产业扶贫观摩会及8月20日全市第十三次推进会议精神,8月21日上午,区委书记邵七一、区长马浩深入小召、陈曹、五女店三个乡镇调研产业扶贫项目建设情况,副区长孙俊洲陪同调研。区委办、政府办、发改委、工信委、水务局、林业服务中心、民政局、扶贫办等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邵书记一行首先来到河南世纪香责任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食用菌文化产业园项目。世纪香公司作为食用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主动承担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社会责任,承接了建安区20个贫困村的食用菌产业扶贫基地建设,发挥自身优势,参与项目实施,提供技术服务,引导贫困户脱贫。在听取了公司负责人汇报后,邵书记指出: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在脱贫攻坚中的带动引领作用,大力发展产业支柱,突出产业特色,实现本区域乡村经济发展,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接着,邵书记一行来到陈曹乡,实地察看了农业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并详细听取了陈曹乡党委书记和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对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邵书记强调:要保护好现有农田,转变思维模式,通过现代科技提高农业效益,打造农业核心产区,实现产业转型升级

  随后,邵书记一行来到中原隆兴运动公园项目现场,详细了解该项目基地规划建设情况,并听取了林业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关于项目基本情况的汇报。看到项目周围环境优美,规划功能齐全,邵书记指出,要谋划好、定位好,用生态的方式,着力打造东部生态旅游养生产业园。

  在位于五女店镇大王寨村的许昌诚润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邵书记一行实地察看了诚润田园综合体项目,诚润田园综合体项目是东部生态旅游养生产业园先期启动的重点项目,同时也是实施产业扶贫的一个典型代表。目前已安排18名贫困人员在项目区就业,每人每年收入可达8000元以上。随着项目的扩大实施,可吸纳项目区周边更多的贫困人口就业,以产业发展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实现扶贫开发由“输血式”向“造血式”转变,稳定贫困户收入,使贫困户彻底摘掉“穷帽子”,取得带贫企业与贫困群众双赢的效果。

  在五女店镇大王寨村,邵书记一行对乡村环境整治及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察看

  随后,邵书记一行来到五女店镇苗店社区工厂,在操作台前,邵书记耐心询问残疾人贫困户的工作生活情况,邵书记鼓励她积极工作,早日脱贫。该基地为了鼓励贫困户来厂就业,针对贫困户家庭情况,设立弹性就业岗位,方便贫困户照顾家庭,实现稳定增收。

  在布兰奇自然学校建设现场,邵书记一行详细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邵书记鼓励学校负责人要把握方向,把自然学校办好、用好,为东部生态养生带增添亮点。

  在陈曹乡水投田园综合体项目现场,邵书记一行实地察看了项目规划发展情况。邵书记强调,此次脱贫攻坚产业扶贫调研活动,是一次检阅,也是一次挑战。各乡镇之间要相互学习,抓亮点,补短板,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提升认识,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加大产业扶贫力度,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