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我区召开全区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会议

【信息时间:2018-09-03 09:17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9日,我区召开全区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会议。区长马浩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亚强安排具体工作。区工商质监局、编办和行政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在会上发言。

  就如何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马浩要求,一要肯定成绩,正视差距,进一步增强深化“放管服”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近年来,我区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时限平均压缩25%,行政许可由106项调整为83项,“只进一个门、只找一个人、只跑一次腿”事项达到81.8%,不动产登记由15个工作日缩短至1天完成,工商前置审批事项由34项精简至28项,成为权威机构和客商公认的投资兴业热土。

  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深化“放管服”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全区发展大局出发,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推进这项改革。二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切实推动“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放管服”改革既要做好简政放权的“减法”,又要善于做好加强监管的“加法”和优化服务的“乘法”,按照“规定动作当先进、自选动作有亮点”的工作思路,在大刀阔斧“放”、行之有效“管”的基础上,重点做好全心全意“服”,打牢基础,扎实推进电子政务网络建设,集中办理,认真做好政务服务集约整合,统一规范,全面优化服务流程标准,以管促放,建立健全新型监管机制,做优服务,加强学习培训考核工作,坚决杜绝纪律松弛、推诿扯皮、办事拖拉等行为。三要强化执行,狠抓落实,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自觉扛好重任,坚决破除利益藩篱,大力推进权责关系重塑、管理模式再造、工作方式转型。强化协调联动,建立完善协调联动推进机制,形成上下呼应、左右协同、整体联动的良好局面。严格督导检查,确保各项改革任务专人管、专人盯、专人干。广泛宣传引导,营造浓厚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