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我区召开区委常委会

【信息时间:2018-09-03 09:16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9日,区委书记邵七一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第58次会议,听取我区落实中央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软弱涣散和后进村党组织整顿等工作汇报,传达学习贯彻市纪委监察委《关于在全市开展净化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局圈”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精神,研究《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连建锋、政协主席牛建设、副区长孙俊洲、法院院长张景渠、检察院检察长王伟等列席会议。

  关于我区落实中央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议指出,我区按照上级要求,根据时间安排,扎实推进,圆满完成了重点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要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攻坚任务,形成高质量的整改报告,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确保巡视整改攻坚工作有序推进、高质量完成、取得实效。

  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会议强调,认识要持续提升,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开发思想作为我区扎实开展工作的指导思想,进一步提升站位,树牢“四个意识”,拉高标杆,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紧迫感、责任感,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实践中提高推动脱贫攻坚的能力,从被动战转向主动战,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工作水平;计划要严谨科学,深入探寻和把握脱贫攻坚的工作规律,结合我区实际,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制定得更加严谨科学;工作要扎实推进,坚持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探索符合我区实际的新路子,坚持以脱贫攻坚工作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积极主动地干,高标准地干,实现工作更加出彩。

  关于整顿软弱涣散和后进村党组织工作,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切实补齐基层党建短板,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要扎实推进,建立“四清单一台账”,明确责任,严格程序,紧扣节点,扎实推进;要务求实效,区处级干部要指导好所分包乡镇相关工作,区委组织部要主动对接,科学安排,搞好统筹,组建专班,建立机制,做到每项安排有考核、有奖惩,形成“比、学、赶、超”工作局面,确保工作实效。

  关于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察委《关于在全市开展净化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局圈”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精神,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酒局圈”专项整治的长期性、艰巨性,把“酒局圈”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把解决“酒局圈”问题纳入落实党建主体责任的一项重要内容,层层传导压力,狠抓落实,抓出实效。对违反规定的干部,要从严从重问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