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长马浩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信息时间:2018-09-04 12:20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30日,区长马浩带领各乡镇(街道)及发改、交通、林业等部门主要负责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区领导李亚强、孙俊洲及尚集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张国强一同前往。

  马浩一行先后到我区世纪香公司菌文化产业园、高效节水灌溉试验站、中原隆兴运动公园、陈曹乡河信村、诚润田园综合体、五女店镇苗店新村等9个乡村振兴项目现场调研,并在苗店新村召开了乡村振兴工作周例会。

  马浩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长远、科学、正确的决策,目的就是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我区环抱许昌市区,是许昌城乡融合最好融合的一个地带,是许昌乡村振兴最好起步的一个县区。目前,我区生态建设、环境建设、产业发展、农村治安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要充分利用优势条件,敢于先行先试,走出一条适合我区发展的有效路径。二要明确工作思路。各乡镇(街道)和区直单位要对照乡村振兴“20字”方针要求,科学制定2018—2020年乡村振兴规划及近期工作规划,明确职责,做细工作,解放思想,敢做善为。三要建立工作机制。建立周例会、月观摩、季考核工作推进机制,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稳步开展。成立乡村振兴工作指挥部,专人专班,做好督查、考核等工作。

  马浩还就迎接全省乡村振兴工作观摩和做好食用菌种植基地生产经营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还通报了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与会单位主要负责人的工作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