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长马浩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信息时间:2018-09-10 09:11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4日,区长马浩到五女店镇丁庄村、张潘镇城角徐村、将官池镇王店村调研脱贫攻坚、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谷学军一同前往。

  在调研中,针对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马浩要求,要加强村级组织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干事创业的活力,以无私奉献的精神为群众干实事、办好事,赢得群众的支持和拥护。要搞好规划,大力发展园林产业,做好一、三产业融合发展文章,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要开拓思路,筹措资金,为村庄发展注入强大资本。要倡树文明村风,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加强宣传,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村庄建设。

  针对脱贫攻坚工作,马浩要求,要持续落实全区脱贫攻坚工作要求、目标和措施,继续做好贫困户分类管理,细化分包任务,坚持扶贫日、周例会等行之有效的制度,整合扶贫干部资源,集中开展村庄环境整治、政策宣传、科技宣讲等活动,以脱贫攻坚工作统筹村集体经济发展。

  针对美丽乡村建设,马浩要求,要重点做好环境整治工作,加大保洁力度,让环境净起来;积极栽植绿化树木,加快推动果树进村,让村庄美起来。

  针对食用菌基地发展,马浩要求,要创新发展机制,吸纳社会资本进入,为食用菌基地发展注入活力。要拓宽思路,发展多元化种植、养殖、休闲娱乐等立体经济和产业项目,提高食用菌基地的生产效益。要通过四议两公开工作法,讨论实施方案,保障食用菌大棚领办人的收益,确保领办人多劳多得。要提高食用菌基地发展档次,把食用菌基地打造成花园、果园、乐园、产业园,成为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