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建安区四大班子领导节前深入学校看望慰问一线教师

【信息时间:2018-09-10 10:23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秋高气爽。9月8日上午,在第34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带着区委、区政府对教育和教师的深切关爱,建安区区委书记邵七一,区长马浩分组带领区四大班子领导到我区部分学校调研并慰问一线教师。

  区领导邵七一、李亚强、李振伟、李洁、白青山、押永辉一行来到新区实验学校看望慰问教师,向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薛建峰陪同。 

  在新区实验学校,邵七一一行认真查看了学校的校园环境、校舍项目建设、操场、党建阵地等,随后,邵七一和该校教师进行了座谈,详细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学校发展情况、存在问题等汇报,征求了学校班子成员和一线教师对教育发展的意见建议,并送去了教师节的问候和祝福。

  在调研和慰问过程中,邵七一肯定了学校建校以来的发展成绩,认为学校的发展理念合理、符合实际,实施“名校带弱校”集团化办学成效明显。对学校今后的发展,他强调要紧扣教育质量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把学校办的越来越好。一是办好学校是我们的本职任务。办好义务教育学校,是各级党委、政府应该提供的公共服务。要树立抓教育就是抓未来,抓民生就是抓发展的意识。学校要在抓好教育教学的同时,要抓好党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等工作,以党建工作的高质量促进教育教学工作的高质量,要办出特色。二是要形成合力,办好学校。针对学校存在的问题,要认真对待,各口、各部门要把制约学校发展的问题抓紧时间找出来,认真梳理,分类解决,从而促进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更加合理,实现均衡化发展。要盘活资源,把问题解决在苗头和小的阶段,要共同努力,把学校越办越好。三是教师岗位虽然平凡,但确实是神圣的职业,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对教师的合理待遇,区委、政府绝对不会亏待。学校是培养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地方,要把办成人民满意的学校,办成高质量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办成对建安区教育事业增光添彩的学校。

  区领导马浩、牛建设、朱键、赵宪领、周垚一行来到区实验中学,走访慰问耕耘在教育第一线的基层教师。

  来到学校后,马浩同该校部分优秀教师代表一一握手,向他们表示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感谢他们为区实验中学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和全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他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努力把学生培养成有文化修养、有人文情怀、有社会担当、有创新能力的有用人才。

  随后,马浩认真观看了学校教育教学成果展板,了解了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区实验中学教育管理日趋规范,教学成绩连年攀升,尤其是今年又荣获了“许昌市初中教育质量奖”这一殊荣,已成为我区教育的一个品牌,下一步,要在教学方式、队伍建设、学校管理等方面大胆实验、积极创新,使这一品牌越来越亮,立得住,叫得响,为全区教育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