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我区召开区委常委会

【信息时间:2018-09-26 13:2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8日,区委书记邵七一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第62次会议,听取全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打好“四张牌”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全生产、“三秋”生产等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全市“千企帮千村”工作推进会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连建锋、政协主席牛建设、法院院长张景渠、检察院检察长王伟、公安局局长黄金峰等列席会议。

在听取了全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打好“四张牌”工作汇报,再次认真学习了《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以下简称“《守则》”)后,会议要求,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提出的殷切期望和嘱托,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与我区工作实际相结合,切实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做到融会贯通、精准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我区落地生根;要知《守则》、守《守则》,把学习贯彻《守则》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严格按照《守则》规定的原则要求和程序步骤,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厘清政策要求,把握操作要领,堵塞制度漏洞,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组织工作质量。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责任大于天。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监管和防范措施,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围绕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国家长治久安、基层政权巩固和实现“四个伟大”目标的一项重要工作,搞好“三个结合”,抓好宣传发动、线索彻查、严厉打击、深挖“保护伞”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建强基层党组织,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切实打掉存量、遏制增量,推动整体工作上台阶;要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坚持有解思维,立足于“事要解决”,建立健全制度机制,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强化责任制落实,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百企帮百村”,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措施、细化任务、压实责任,抓好全区调度;要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参与脱贫攻坚,突出“精准”两字,持续提升帮扶质量,着力在增收上下功夫;要树立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协调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形成整体合力。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三秋”生产工作,抓好秋收秋种和秸秆禁烧,搞好统筹调度,确保颗粒归仓;要结合乡村振兴,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以増加收入为目的、以尊重农民意愿为前提,科学调整农业种植结构,促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同时,要扎实办好建安区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