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建安区举办2018年科级干部和中青年干部秋季培训班

【信息时间:2018-09-27 11:37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提高全区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和能力,积极营造安全文化氛围。于9月26日下午组织了2018年科级干部和中青年干部秋季培训班参训人员以及各乡镇办、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安监站长及部分规模以上企业分管安全负责人和区安监局全体工作人员等280余人,在区委党校一号报告厅举办了《建安区2018年中青年干部秋季培训班暨安全生产专题讲座培训会》。

首先,区政府安委办邀请了国家级安全文化专家、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申霞教授进行授课。申教授以《以人为本 尊重生命》为主题,以《安全文化建设的方法体系》为依托,针对安全生产特点,从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谈到安全管理的发展,再从理解安全文化的概念讲到如何开展好安全文化建设等方面,并结合大量安全事故案例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讲解。

随后,区安委办主任、安监局局长刘春峰同志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学习贯彻此次培训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安全文化建设、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和能力的意义、精髓和内涵,同时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就加强“双节”安全监管着重强调了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十一”长假即将来临,各乡镇办、各部门要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要以扎实的作风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十一”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二要突出重点。各乡镇办、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开展好大排查、大整治活动,要突出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确保各类隐患及时消除到位。三要强化督导。区政府成立的8个专项检查组和区安委会4个综合督导组,采取明察暗访、“四不两直”等方式,持续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