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委常委会议召开

【信息时间:2018-10-12 10:18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0日,区委书记邵七一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第64次会议,传达学习市人大、政协“两会”、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和市纪委《关于运用<以案促改典型案件选编>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通知》《关于运用涉黑涉恶腐败和政商交往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通知》精神,听取脱贫攻坚、“三秋”生产、信访稳定、污染防治、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9-10月份“双月观摩”等工作汇报,研究通过了《建安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细则》。在家的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领导连建锋、牛建设、王志民、孙俊洲、押永辉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人大、政协“两会”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抓好学习贯彻,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河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建安区实际融会贯通起来,确保市“两会”精神在我区生根。要立足我区实际抓好任务落实,把《市政府工作报告》中作出的重大部署和工作安排进行细化分解,建立台账,持续补短板、强弱项、解难题,加快全区域、全产业链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定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紧扣全市中心大局,持续做好我区各项工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筹备“国家扶贫日”活动,不断夯实基础,提升质量,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方位展示好我区脱贫攻坚成效。要扎实开展年度动态管理工作,圆满完成高质量脱贫任务,确保持续走在全市前列。要持续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利用当前有利时机,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以增加收入为目的、以农民意愿为前提,科学调整农业种植结构,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政“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对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要亲自安排、亲自部署、亲自推进;纪检监察机关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着力在案例剖析上做文章、在重点领域上下功夫,切实发挥好监督检查的督促引导作用,全力推进全区以案促改整体工作。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坚决扛稳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工作实际,针对中央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中持续整改事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中査摆出的问题和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结合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建立工作合账,逐项抓好落实。要严格监督问责,各级党委(党组)要大力支持纪检监察部门履行监督责任,对管党治党不到位、履职不尽责的,要严格追究问责,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层层传导、全面覆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