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长马浩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信息时间:2018-10-22 09:31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7日,区长马浩到五女店镇冶庄村和张潘镇城角徐村、焦庄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在冶庄村温室大棚产业扶贫基地,马浩要求,要因“棚”制宜,积极探索发展食用菌、蔬菜、瓜果等特色种植业,提高产品附加值,实现效益最大化;要“走出去”,积极学习外地产业扶贫的先进经验,大力发展集观光、采摘、旅游于一体的大棚种植体验基地。

在冶庄村贫困户张德强家,马浩要求,区扶贫办和卫计委要及时与帮扶医院沟通协调,解决好贫困户药物报销问题,降低贫困病人的医疗成本。

在城角徐村温室大棚产业扶贫基地,马浩要求,要积极发挥产业扶贫基地带贫作用,采取产业分红、贫困劳动力进棚务工、壮大村集体经济等方式,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村“两委”干部要敢想敢干,大胆探索产业扶贫运行机制,通过发展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闯出一条产业发展和产业扶贫新路子。

在焦庄村,马浩要求,一要着重关注“ABC三类人员”,对入住敬老院的C类老人,要坚持医养结合的原则,做好集中供养工作,对签订托老养老协议的C类老人,督促他们的赡养责任人履约尽责,尽到赡养义务;对B类人员,要帮助他们找到力所能及的工作,推动他们向A类人员转化;对A类人员,要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帮扶政策和帮扶措施。二要搞好规划发展产业,合理整合并充分利用村内闲散土地、闲宅荒院,创办产业,发展经济。三要建强基层组织,基层组织要抓好脱贫攻坚、统筹经济社会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社会综合治理等工作,积极为群众办好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