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我区召开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工作动员会

【信息时间:2018-10-22 09:3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9日上午,许昌市建安区召开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工作动员会,会议全面安排部署了全区创建任务。建安区长马浩出席会议孙俊洲副区长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建安区食安办主任、食药监局局长陆军同志宣读《建安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第二项由区长马浩同志作重要讲话。

一是提升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食品安全关系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是许昌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需要,更是顺应人民群众的期盼,大家务必提升认识,坚持问题导向,主动认领任务,对标达标完成创建任务,切实保障全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二是抓住关键,确保创建工作顺利推进。要抓好源头管控,农林部门和畜牧部门要把关口前移,管好农业投入品的经营和使用,建立食用农产品追溯体系;要抓好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突出问题导向,什么问题突出,就集中解决什么问题;要抓好创建宣传,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做到宣传入脑入心,通过各种铺天盖地的宣传,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效果

三是落实责任,确保创建任务圆满完成。要夯实责任,传导压力,各参创单位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督导;要健全机制,及时解决存在的难点和问题;要严格执法,形成震慑,做好执法执罚,敢于亮剑,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要严格督查,严厉问责,创建办要认真开展督导检查,严格按照创建标准进行督促指导,确保按照既定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创建目标任务。

孙俊洲副区长就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作了强调:一要提升认识。各乡镇办、各部门要站在全局高度,把创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齐抓共管,扎实开展创建,不断巩固提升我区食品安全工作水平。二要突出重点。食品安全监管重点难点都在基层,各乡镇办、各部门要切实发挥基层监管作用,按照马区长的要求,严格落实基层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强化基层基础建设,创新监管方式方法,确保工作措施、工作要求、工作实效“三到位”。三要强化落实。各乡镇办、各部门都要迅速成立相应领导机构,按照各自分工,建立工作台账,紧扣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区创建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定期督促检查,及时通报工作进度,组织协调各创建单位形成合力,共同努力打造建安区食品安全工作品牌,坚决完成创建任务。

各乡镇办行政正职、区食安委成员单位和相关创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创建办各督导组、工作组组长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