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我区高质量推进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

【信息时间:2018-10-30 10:06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我区高度重视民生工作,着力保障民生,持续改善民生,以全面建成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养老保障体系为目标,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着力完善政策措施,强化基础管理,严格按照《国家人社部关于印发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经办规程通知》要求,规范业务程序,严格按照《河南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业务档案管理办法》,加强档案管理,强化业务稽核,重点核查了双向参保、死亡未停发、未参加年审的参保人员,保证了养老金不漏发、不重发、不错发。同时,不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积极开展“12333”宣传日活动,组织区直单位和乡镇干部集中宣传养老保险政策,深入群众发放《建安区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二十问》、《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等宣传资料,利用微信、媒体等广泛宣传养老保险知识,极大地提高了群众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认知度,我区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高效运行。

截至目前,我区享受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人员15万余人,应缴费人员33万余人,到龄人员养老金社会化发放率达100%。60周岁以上符合参保登记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享受养老保险待遇5275人,其中60岁以上烈士遗属、领证的独生子女和双女户父母共455人在享受养老保险待遇的基础上,政府又为他们增发共计16万元特殊补贴。有5907名贫困人口获得政府代缴,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