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我区集中收看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河南巡回报告会

【信息时间:2018-11-06 14:06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河南巡回报告会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在郑州召开。区领导邵七一、马浩、李亚强、孙俊洲及各乡镇负责同志、全区32个脱贫村的村党支部书记和73名驻村第一书记等在我区分会场参加会议并集中收听收看报告会。

在报告会上,6位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奖者代表先后作报告。贵州省罗甸县沫阳镇麻怀村党支部书记邓迎香带领乡亲历时10余年凿隧洞、兴产业,上演了新时期的“愚公移山”;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田阳县那坡镇尚兴村农民莫文珍带领全村群众易地搬迁,发展芒果产业,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新疆宏博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宗平带动2.5万多名村民实现就业并脱贫致富;湖南省湘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龙秀林创新扶贫模式,带领村民彻底告别贫穷;湖南省永州市江永县政协副主席、县电商办主任尹玲助1.02万人通过电商实现脱贫;青海宏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黄振荣发展富硒农产品种植,带动3802人脱贫致富。报告团成员结合各自工作,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满怀深情地讲述了在脱贫一线的亲身经历和感人故事,报告感人肺腑、催人奋进,赢得了掌声阵阵。

在集中收听收看了报告会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亚强对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抓好动态调整,把握好政策和标准,扎实采集脱贫信息,贫困户退出要准确,严禁出现错退现象。二要大力发展产业,在搞好脱贫攻坚的基础上,加快扶贫产业发展,对于今年的扶贫项目要及时开展扫尾工作,对明年的扶贫项目要尽早谋划,并征得群众认可。三要明确责任,倒逼压力,区直部门派出的扶贫工作队要保证工作成效,驻村第一书记要上好“一堂扶贫课”,发挥好标兵示范作用,做好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