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我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

【信息时间:2018-11-06 10:29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日,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邵七一强调,要聚焦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乘势而上,再鼓干劲,大干两个月,全力冲刺,确保答好建安区高质量发展年度答卷,努力争当许昌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和排头兵、实现更加出彩。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浩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区领导牛建设、李亚强、朱键、谷学军、魏凯歌、李振伟、赵宪领、李洁等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亚强主持会议。各乡镇(街道)、区直和驻区单位、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邵七一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大力实施“1136”区域发展计划,持续补短板、强弱项、增优势,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态势,前三季度,我区生产总值增速、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服务业增加值增速等5项指标位列全市第一,我区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在全市考评中名列第一,我区在全市项目观摩综合考评中名列第二,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

邵七一强调,一要珍惜成绩,保持清醒,增强发展信心。要深刻认识到成绩的取得来自于发展基础持续夯实,拥有了向上支撑;来自于对上级精神的融会贯通,把准了发展方向;来自于对发展规律的科学把握,争取了工作主动;来自于对实现出彩的责任担当,形成了创业氛围;来自于对工作导向的鲜明树立,凝聚了磅礴力量,保持头脑清醒、坚定信心决心、持续好的做法,切实把上级决策部署与我区实际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坚定前行,推动建安区实现高质量发展。二要把握大势,保持定力,坚定发展方向。清醒认识当前的发展大势,明确当前我们所处的发展阶段和工作中存在的短板,认清基本面,稳住阵脚;把握大方向,找准定位;抢抓新机遇,谋求主动,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更高质量。三要全力攻坚,保持持续,提升发展质量。当前正是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增强不进则退的忧患意识和争先晋位的责任意识,紧盯目标保完成、优化服务解难题、勇于攻坚强弱项、抓住重点补短板、增创优势求出彩,把打好“四张牌”“四个着力”和县域治理“三起来”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全面落实“1136”区域发展计划,对照目标任务逐项对标达标,提升发展成效。四要狠抓党建,激发干劲,强化发展保障。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按照党的建设高质量要求,对主体责任要扛稳抓牢、对能力素质要强化提升、对基层基础要持续夯实、对作风建设要常抓不懈、对制度机制要严格落实,持续强化党建引领,以党的建设高质量保障和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马浩在会上总结了全区2018年前三季度的工作,对做好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他要求,全区上下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振奋精神、扎实工作,用攻坚的思维、攻坚的意志、攻坚的措施冲刺第四季度,确保圆满收官、精彩收官。一要突出抓好经济运行,开创更好局面。做好对标达标、稳定工业经济、强化组织收入工作,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勇夺更大战果。二要加大项目推进力度,争取更好成效。三要持续加快城乡融合,夯实更强支撑。加快推进百城提质工程、“四改一增”和棚户区改造。加快中心镇建设。加强城市建管。加快生态建设。四要着力推进乡村振兴,务求更大突破。重点抓好产业兴旺这个支撑点、环境改善这个关键点、农民富裕这个根本点。五要深化改革开放创新,积聚更多优势。持续抓好放管服改革、扩大开放招商、强化创新驱动。六要全力改善民本民生,凝聚更强合力。切实办好民生实事,突出抓好教育、医疗、养老三个重点,统筹做好社会事业。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亚强传达了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对我区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分析;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键宣读了《建安区人民政府对侦破特大网络传销案件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嘉奖令》、《关于建安区2018年前三季度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考评中承担任务单位完成情况的通报》;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李振伟宣读了《建安区2018年第三季度重点工作考评情况的通报》。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评排名靠前的区公安局、工商质监局、扶贫办、新元办事处 、林业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排名靠后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会议印发了有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