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我区召开普惠金融试点建设工作调研推进会

【信息时间:2018-11-06 10:30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日,我区召开普惠金融试点建设工作调研推进会。市人行行长钮明讲话。区长马浩致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亚强汇报我区普惠金融试点区建设情况。副区长沈春光出席会议。各参会银行负责人分别发言。

马浩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建安区在市金融办、市人行和各银行机构的大力支持下,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态势、趋势和气势。今年前三季度,全区生产总值增速、规模以上工业増加值增速、服务业增加值增速等5项指标位列全市第一,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评位列全市第一。今年3月份,在市人行的鼎力支持和指导帮助下,建安区成功申报河南省普惠金融试点县(区)。目前,建安区正在扎实推进普惠金融试点工作,并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建安区将按照相关要求,虚心学习兰考等地的先进经验,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普惠金融试点工作,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钮明在讲话中表示,要全力推进建安区普惠金融试点建设工作,强化社会金融体系建设,健全中小企业和农村信贷制度,逐步提升完善各项机制,加快数字普惠金融平台的应用,加大推广力度,增加下载率,拓宽覆盖面,优化资源整合,强化人力保障,打造一支高水平的服务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