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农业农村部调研组莅临我区开展专题调研

【信息时间:2018-11-14 10:20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0日,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巡视员周应华带队到我区的河南世纪香食用菌有限公司、高效节水灌溉试验站、陈曹乡高标准粮田、五女店镇大王寨村、东部垃圾处理智慧平台中心,调研我区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工作。市、区领导楚雷、邵七一、李亚强、李振伟、孙俊洲及尚集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张国强等陪同。

在河南世纪香食用菌有限公司,农业农村部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世纪香公司关于食用菌产业发展、食用菌产业扶贫等工作汇报,实地参观了世纪香公司的食用菌栽培车间和集食用菌采摘、样品展示、休闲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菌博园,仔细了解了食用菌的品种分类、栽培工艺和市场前景,兴致勃勃地观赏了世纪香公司培育的直径1米多的“仙草”灵芝,并品尝了世纪香公司新开发项目——食用菌汤。农业农村部调研组一行高度评价了世纪香公司注重在广大农村推广食用菌种植,开展食用菌产业扶贫,帮助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做法。

在高效节水灌溉试验站,农业农村部调研组一行观看了全市50万亩高效节水灌溉智能化管理平台和我区高标准粮田智能化监控平台运行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经验介绍,肯定了我区农业现代化工作成效。

在五女店镇大王寨村,农业农村部调研组一行被该村干净的街道、翠绿的树木、美丽的广场、整洁的民宅、蓬勃的产业深深吸引。当得知五女店镇抓住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机遇,以大王寨村为中心,辐射周边3个村庄,流转土地3000多亩,引进中原建设集团公司,大力发展田园综合体项目,项目取得了初步成效时,调研组组长周应华十分高兴,给予了充分肯定。大王寨村党支部推行“一编三定”工作法,为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的做法引起了周应华的注意。周应华详细询问了我区“一编三定”工作法推行时间、具体内容和运行效果。周应华一行还深入大王寨村民家中察看了厕所改造情况。

在我区东部垃圾处理智慧平台中心,农业农村部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我区垃圾处理市场化运作和垃圾处理企业龙澄公司关于垃圾清扫、垃圾处理、保洁员配备等情况汇报,观看了龙澄公司的垃圾处理监控平台,了解了龙澄公司垃圾处理资金来源、保洁员工资发放、保洁要求标准等情况。调研组组长周应华指出,要积极探索垃圾处理投资模式,全面做好农村保洁工作,做到垃圾和污水处理横到边、纵到底,进一步提升农村环境质量,为乡村振兴创造优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