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委书记邵七一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

【信息时间:2018-11-22 09:57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6日,区委书记邵七一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第68次会议,传达全国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国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研究《建安区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实施细则》,进行安全生产对话谈心和以案促改集体廉政谈话。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连建锋、政协主席牛建设,副区长师小宏、孙俊洲、周垚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精神,邵七一代表区委与区委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安全生产对话谈心。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题中应有之义,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认清形势要求,提升政治站位,保持清醒警醒,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着力抓实抓好。要落实安全责任,严格履职尽责,切实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推动各级责任落实到位,同时认真落实安委会“双主任”制,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狠抓整治整改,守好安全底线,坚持“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秉持零容忍的态度,进一步梳理安全隐患排查台账和督办的重大事故隐患,持续深化专项整治,认真开展“清零行动”,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典型案例通报》,原则同意《建安区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实施细则》,邵七一代表区委与区委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以案促改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强调,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是教育保护挽救干部的重要举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创新之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全面抓好“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各项工作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要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书记和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动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纪法规;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巡察整改和以案促改工作负监督责任,把以案促改工作做实、做细、做深、做到位。要深化以案示警,精选典型案例,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持续加强制度建设,靠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管钱;对出现的苗头性问题要及时提出纠正、及时敲打警醒,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