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建安区第一届青少年田径运动会开幕

【信息时间:2018-11-27 10:5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3日上午,许昌市建安区第一届青少年田径运动会在建安区一高运动场拉开帷幕。许昌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市体育运动学校校长袁海东、青训科科长高鹏,许昌市教育局体卫艺科主任科员许克难出席开幕式,大赛组委会主任、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薛建峰宣布开幕,区教体局副局长马军伟主持。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区持续加大中小学体育硬件设施投入,不断加强体育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深化体育教学改革,大力开展中小学阳光体育活动,积极推进校园足球的开展,开创了学校体育工作的新局面。

开幕式上,来自建安区一高的学生们通过大型团体操、“大型足球操”等充满活力的表演,展现了建安区青少年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悉,此次田径运动会由建安区教育体育局主办,建安区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承办,建安区一高协办,为期三天,分高中组、初中组和小学组3个组别,共设32个比赛项目,其中包括100米、200米等竞赛项目和跳高、跳远、铅球等田项目。在接下来的三天里,来自乡镇中心学校、区直学校21个代表团的394名运动员在这些项目中展开激烈角逐。

这次运动会对我区中小学校竞技体育水平、广大中小学生身体素质和精神风貌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参赛的中小学生运动员展示自我的大舞台,对于促进全区中小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必将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