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我区召开脱贫攻坚暨农村户厕改造工作推进会

【信息时间:2018-12-14 14:29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11日,我区召开脱贫攻坚暨农村户厕改造工作推进会。区领导马浩、连建锋、李亚强、魏凯歌、赵宪领、李洁等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亚强主持会议。副区长孙俊洲对扶贫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尚集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张国强对户厕改造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针对农村户厕改造工作,区长马浩指出,户厕改造工作是农村工作的重要任务之一,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高标准施工,严格资金管理,加强宣传工作,切实摸清底子,尤其是区城管局要安排专班,进一步细化推进方案,及早做好厕具购置工作,确保明年3月份前期工作全部做完、全面施工。

针对脱贫攻坚工作,马浩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开门迎检。这次脱贫攻坚工作考核要求更高、标准更严、内容更全面,我们要高度重视,保持清醒,把帮扶措施落实到位,把扶贫材料整理到位,把扶贫政策掌握清楚,顺利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认真做好迎检工作。二要提升标准,狠抓整改。在态度上,要端正认识,正视问题,举一反三;在方法上,要强化统筹,建立台账,分清问题,实事求是地开展整改;在效果上,要提高标准,达到效果。三要全力以赴,对标达标。扶贫干部要坚持每天入户,查漏补缺;各乡镇和区直部门要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冬季送温暖大帮扶活动;对正在开展的“三级询问”“我的一堂扶贫课”等一系列活动,要随时抽查和询问,做到精准识别一户不漏、政策落实一个不漏、帮扶措施一项不漏、信息数据一条不错、扶贫资金使用一分不差、人居环境改善一户不漏。四要严肃纪律,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部门责任,沉到一线抓扶贫,确保扶贫工作达到上级党委、政府和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