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邵七一主持召开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暨城市基层党建联席会

【信息时间:2018-12-14 14:1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10日,区委书记邵七一主持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暨城市基层党建联席会,传达学习市委书记胡五岳关于党的建设工作的批示精神及《光明日报》发表的文章《河南许昌“党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听取我区党建工作汇报,研究审议并通过了我区城市基层党建相关文件。区领导马浩、连建锋、李亚强、朱键、谷学军、魏凯歌、李振伟、李洁、押永辉等出席会议。

就做好基层党建工作,邵七一强调,一要珍惜成绩,坚定信心。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聚焦基层基础,落实主业主责,基层党建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在总结成绩中把握规律、提升站位、坚定信心,拉高标杆、持续求进,不断提升全区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二要分类施策,统筹推进。在农村,要大力实施“红色堡垒”工程;在城区,要深化提升“1345”城市党建工作模式;在机关,要实施机关党组织“基础规范提升”工程;在中小学校、医院和科研院所,建立和完善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院长、所长)负责制,把党的领导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要实施“红色引领”工程,着力提高组织履盖和工作覆盖的质量,推动党组织作用发挥。三要结合实际,搞好谋划。要把全区组织工作会议提出的部署要求和本地本单位实际结合起来,用好载体和抓手,搞好科学谋划;要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路线,善于学习、勤于谋划,结合实际多出点子、多出思路,切实把党建工作谋划细致,做到抓深抓透抓到位。四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不断强化管党治党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勇于担当作为,为实现组织工作高质量提供有力保障;要充分发挥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的职能作用,强化工作统筹,健全责任体系,及时修订、完善、废止不相适应的制度机制,切实以制度明确职责分工、按纪律规矩干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