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我区召开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警示教育大会

【信息时间:2019-01-02 10:58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27日,我区召开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警示教育大会。区委书记邵七一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其他区处级干部出席会议。

邵七一就抓好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警示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坚持对党忠诚,始终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锤炼坚强党性,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对党中央的决策部署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令行禁止,彰显绝对忠诚的品格,体现政治坚定的操守。

二要坚持秉公用权,始终做干净干事的“带头人”。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干净干事,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把心思用在想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担当上,把功夫下在干成事上,推动各项事业向前发展,始终守好纪律防线和做人底线。

三要坚持防微杜渐,始终做严守纪律的“老实人”。坚持慎独慎微,坚持慎始慎初,坚持慎交慎处,管住管好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正确把握“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四要坚持扛稳责任,始终做从严治党的“责任人”。强化主体责任,从严监督管理,扎紧制度笼子,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腐败,用好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这个有力抓手,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体系,切实从源头上杜绝类似性、重复性问题发生。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谷学军主持会议。会议通报了我区3起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许由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区交通运输局局长、区二高校长在会上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