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市、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区举行

【信息时间:2019-01-14 09:30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0日,2019年许昌市、建安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陈曹乡南北街村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徐相锋讲话。区委书记邵七一致辞。区领导魏凯歌、孙俊洲等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徐相锋指出,开展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的有效抓手,也是加强乡风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的现实需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三下乡”活动的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选服务项目,凝聚强大合力,坚持“三下乡”活动与移风易俗树新风、文明扶志助脱贫等一系列活动相结合,围绕典型人物选树评比、良好家风示范带动、村规民约建立践行精准发力、狠下功夫,真正让老百姓动起来、乐起来、美起来。

邵七一在致辞时说,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委宣传部的精心指导下,建安区坚持贴近农村、贴近生活、贴近实际,持续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农民群众收获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下一步,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搞好精准服务,强化后勤保障,用精彩的文艺节目、实用的科技知识、优质的医疗服务,持续把温暖送到农村、把欢乐送进基层、把服务送给农民,把党委、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送到群众的心坎上,帮助农民群众努力创造更加幸福、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据悉,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市、区两级文化、科技、卫生、法律等33个部门参加,当日展出展板8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27000余份,赠送春联5000余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