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许昌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顺利通过国家评估

【信息时间:2019-01-16 09:27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9日至10日,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创建工作评估组组长、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可检测司副司长乔东带队到我区考核评估许昌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创建工作。区委书记邵七一致辞。区长马浩汇报相关工作。区领导李志安、师小宏参加汇报会。

许昌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位于我区尚集产业集聚区东拓区,规划面积1311亩,计划总投资25.6亿元,建设周期为2016年10月至2019年12月,主要建设国家级、省级质检中心、重点实验室、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认证许可等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以及综合办公楼、大数据中心、培训中心、会展中心、物流中心等配套设施。目前,完成投资8.2亿元,签约项目14个,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标准物质河南分中心等8个机构已经入驻。

国家评估组一行到许昌市检测中心、开普检测研究院、许昌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进行了实地察看,随后,召开了创建工作汇报会,听取了我区相关工作汇报,并查阅了创建资料。

国家评估组一行认为,建安区建立了完善的政策保障体系,具备有效的公共管理体系,能够提供全面的公共服务,服务平台创建较有成效,符合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创建要求,同意建安区高质量建设许昌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

国家评估组组长乔东要求,建安区要持续强化组织保障,加强产业科学布局,搞好政策扶持,营造良好环境,做大做强许昌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

邵七一代表区四大班子领导对国家评估组的工作表示感谢,向国家评估组简要介绍了我区产业发展情况和创建许昌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情况。

邵七一表示,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是建安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一个方向,国家、省、市有关部门对建安区创建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给予了大力支持。我们将不负众望,坚持把许昌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建设作为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把检验检测这一生产性服务业作为建安区新的主导产业,倾力支持培育,坚持做大做强,努力走出一条产业转型发展的新路子,为推动建安区乃至许昌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马浩在汇报我区相关工作时说,建安区认真落实上级有关精神,健全机构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坚持规划引领、科学谋划布局,完善扶持政策、强化工作保障,强化企业服务、优化发展环境,着立培育检验检测认证产业链,为创建许昌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们将以此次国家考核评估为契机,努力打造国内一流、中西部最大的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和国家级高技术服务业专业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