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许昌市建安区融媒体中心今日挂牌成立

【信息时间:2019-02-01 09:28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31日上午,许昌市建安区融媒体中心落成启动仪式在建安区文化中心举行,这标志着建安区为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许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献东,建安区委书记邵七一,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李振伟,副区长周垚出席挂牌仪式。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魏凯歌主持仪式仪式上,许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献东、建安区委书记邵七一共同为许昌市建安区融媒体中心揭牌。
  许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献东在仪式上就如何进一步做好许昌市建安区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提出,改革赋重任,无日不趋新。希望建安区融媒体中心牢牢坚持党管媒体这个原则,紧紧围绕服务全市和建安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心,不断提高新闻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推动内容、平台、人才、机制、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构建“统筹策划、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移动优先”的全新业务模式,立足本土文化特色,唱好主旋律,让党的声音传播到千家万户,为许昌在中原更加出彩走在前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书记邵七一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希望全区宣传思想战线广大干部职工,要以此次挂牌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守正不渝、创新不止,努力在区融媒体中心建设中树好品牌、创好经验,奋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一要高举旗帜,坚定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管意识形态这一政治要求,充分发挥舆论引导和意识形态主力军作用,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群众、推动工作,把全区广大干群的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紧紧团结在一起、凝聚在一起,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汇聚强大精神力量。二要守正创新,担好历史使命。要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正面导向、创新为主,把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与优化资源配置紧密结合起来,使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优势互补、并重并行,形成全媒体矩阵,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特别是紧紧围绕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大力开展主题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专题宣传活动,鼓舞士气,凝聚人心,唱响时代主旋律,讲好建安故事,传播好建安声音,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主流舆论环境,为提升建安区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三要扎根基层,展示崭新形象。引导群众、服务群众是融媒体中心的基本任务。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发挥本土化、贴近性最大优势,建强队伍,练好内功,加大新闻从业人员和通讯员队伍的培训力度,学习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新本领,沉在一线、扎根基层,接地气、连民心,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做到读者在哪里,受众在哪里,宣传报道的触角就伸向哪里,以服务群众的新成效,展示新时代媒体人的崭新形象。努力把建安区融媒体中心打造成为全市乃至全省的品牌和标杆。